close

 

想結婚想很久了,從來沒想過要參加集團結婚

三次集團結婚的經驗完全是誤打誤撞,卻難以忘懷呀~

 

集團結婚一。

72  

自從確定訂結日期後,每天都在PTTGM版流連

某天在版上發現有篇徵求跨年新人的文章~

而且是在高雄夢時代的跨年活動!!! (大喜)

 

102年的跨年是連續假期,原本想要出國跨年的,但是被王董打槍~  

王董想要趁連假回高雄,(自以為)好媳婦好太太的我當然不敢有異議 XD

不過,我要求一定要出門看煙火,義大世界去過了,所以10月就決定到高雄夢時代跨年

 

一看到徵求新人跨年文章,立馬詢問王董意願,提出兩說服要點

1.不用花錢~~主辦單位有提供白紗;而王董之前當朋友伴郎,也才剛買新西裝!

2.在舞台上看煙火,不用人擠~~原本就要去夢時代看煙火,沒參加跨年婚禮會在台下人擠人,參加可以在舞台上看煙火,還有陶喆為我們唱情歌!!!

 

王董在我的死纏爛打下,很有魄力的說~ 你想去就去吧!!!

寄信給主辦單位後,也很幸運的被錄取!((灑花))

 

由於白紗是主辦單位提供,所以要事先將尺寸/三圍mail過去,很天兵的我當時找不到量身的皮尺,隨手用起捲尺!!! 結果量起來尺寸當然有差~ 哈哈!好加在禮服是綁帶式,跨年婚禮當天試穿還算ok~

關於主辦單位配合的禮服工作室,這又是另一個故事~ 我後來又有接觸到這間工作室,兩次接觸下來對於他們的服務態度,實在是非常不滿意!!! 之後應該會寫一篇反推薦文~

主辦單位也有提供髮型師,但是沒有化妝服務,我是自己隨便畫一畫交差~彩排等了一下午,妝有點花,我還跑進夢時代找了一個櫃姐補妝XD  

當時不會貼假睫毛,參加完這場集團結婚,很有感觸的學貼假睫毛,雖然依舊貼得很爛,但是~ 對我後來參加集團結婚有大大加分效果呀!!! ((假睫毛超重要~~~請筆記!))

高雄跨年婚禮  等待時和王董的自拍合照~

 

由於主辦單位(三立電視台),是第一次辦跨年婚禮活動,感覺不是很有系統、規劃,但是工作人員很努力認真,也讓活動圓滿成功~~我們有一個很棒回憶!

真的很感謝三立~~

 

2  巧遇當時火紅的盛主播~~~

我小時後看著電視上的盛主播,都會指著螢幕叫爸爸    只要有戴眼鏡的都是我爸~ 哈哈

 

陶喆對我們唱情歌~~~彩排持,突然麥克風遞到我面前,一整個破音XD

  1     

很特別的跨年經驗~~  也為我們開啟了美好的102年 

 

 

 

 

集團婚禮二。

9

GM版真的超多婚禮資訊!我的第二場集團結婚資訊也是從板上看到的~

有了第一次的美好經驗,當然會想參加第二次~~

這次發現的集團婚禮是苗栗縣的桐花婚禮~~~

Google搜尋時,發現苗栗縣的桐花婚禮每年都辦得很盛大、很有規模

而且,在桐花下穿婚紗的照片,真的超美的~~~

 

又趕緊想辦法說服王董,這次的說服要點是~

1.有送六禮!而且六禮非常豐富~~  102年苗栗縣的桐花婚禮送了蠶絲被、行李箱、東方美人茶、新人姓名陶藝對杯、永安大餅10個、明湖水漾會館住宿券,都是苗栗縣生產的商品!(看完獎品內容是不是超想參加的~~~)

2.不用另外花錢租白紗,也不用花錢找新秘化妝~~  之前我為了要去泰國拍DIY婚紗在淘寶上買了一件白紗(淘寶白紗文,請見~【W&W結婚】我的淘寶婚紗 ),所以不需要另外花錢租白紗,禮服搞定;我還跟王董說,我可以自己畫妝,也不需要請新秘~ 王董就被我說服啦XD

 

Ps. 這邊要提醒的是,苗栗縣桐花婚禮報名時,要繳交報名費與押金,當時我向王董說這些費用會全退(其實是我當時也搞不清楚狀況以為全退@@),報名當天王董才發現集團結婚當天只會退3000元押金,有2000元是報名費,不退費唷~~~ (當然啦!集團結婚當天沒出現3000元押金也會沒收的)

 

每年報名費用可能不一定相同,大家要看清楚活動說明喔~ 不要像我這麼天兵!

好加在王董知道我一向都很天兵,並沒有不爽的說不參加了 

 

報名前一天,我有特地打電話項工作人員確認時間地點,沒想到工作人員說:9點開始發號碼牌,但是可以提早來排隊!!!

報名當天據說有人七點多就去排隊了!真是熱門呀!!! 我們九點左右抵達,拿到的號碼牌是52~~ 所以,想要參加的人不要拖太晚呀!!!

1  

報名當天是好天氣,我還在旁邊的草坪上翻滾了一下~ 

 

苗栗縣真的很用心辦活動,參加完三次的集團結婚,真的深深感受到苗栗縣特別的努力!

除了辦集團結婚這活動外,他們還很努力推廣苗栗的觀光和產品,怎麼說呢~看六禮就知道了!全是苗栗縣自產商品;至於推廣觀光,我們為了參加桐花婚禮,前後到苗栗4次,從報名、說明會、前一天排演和集團結婚當天,共四次(這四次的前三次都可以請親友代為參加啦~集團結婚當天新人一定要到喔),這四次都可以感受到承辦人員的用心~~由於四月是梅雨季節,他們連雨天備案都安排得很好!而且苗栗縣還有聘請專業攝影師幫每對新人拍照,新人完全不用另外請攝影師,就會有人幫你免費捕捉當天婚禮情景!

另外,在說明會當天,苗栗縣的廠商還提供10件客家桐花禮服(大紅色的,很美很特別),給到場的新人抽籤,這10件禮服不是免費租借喔!是免費送給你的!!!

只可惜手氣不佳,沒抽中~~ 大家之後可以去試試

非常推薦大家體驗苗栗縣集團結婚的桐花婚禮喔~~~

 

2  

我們和六禮的合照~~~ 超豐富的獎品!!! Happy  

3 當天自己DIY造型

淘寶花圈,請見~~【W&W結婚】我的淘寶捧花、花圈與頭飾

鮮花捧花請見~~【W&W結婚】 婚紗拍照道具--鮮花捧花

 

 

6  

5  隨便在地上撿桐花瓣擺拍

7  

搞笑照片一定要來一下!王董此時是道具小弟

 

 4  桐花婚禮現場的客家大院前

苗栗3  舞台上 

8 

客家大院路邊拍的,景美人跟著也美起來~ 

以上照片都是朋友用相機隨便拍的~~

 

以下照片是主辦單位請攝影師拍,再寄給我們光碟中的照片,由於影片是好幾小時的完整版,我都沒仔細看了,大家就看看照片囉~

12

由於客家大院幅員遼闊,集團婚禮的集合場地和婚禮場地有段距離,主辦單位還有派禮車接送喔~不然步行,可是要走十幾二十分鐘哩....

13我好喜歡這一張~~

接下來請戴墨鏡 

11  

 

14  不免俗的來個長官大合照 ~~~

15

 

2013苗栗桐花婚禮,非常推薦大家去參加!!!

是我參加三場集團結婚中,主辦單位最用心的一場~~~

 

 

 

集團結婚三。

2013新竹集團結婚029  

人家說有一就有二,無三不成禮。

在縣政府工作的高中好友看到我這麼熱愛參加集團結婚,在新竹縣尚未公布集團結婚的訊息時,就迫不及待的來告訴我,新竹縣大約在9月左右也會舉辦集團結婚;還要我密切注意新竹縣網站的公告訊息。

 

當我知道這消息時,只能按耐不動,不斷思索這次要怎麼說服王董哩~

等到訊息一公佈,發現新竹縣網頁上的集團結婚訊息提到贈送小家電(心想~就是這理由呀~~太棒了!!!)

 

所以,這次說服王董的理由是

1. 有送小家電~~ 小家電耶!!!!!以後入新居會用到!超讚的!(我真的就是這麼跟王董說XD;但是當時網頁上寫得很不清楚,我原本以為小家電是用抽獎,不是每人都有,但是這沒有完全告訴王董;不過,新竹縣很棒,每對新人都有小家電!!! 大心 )

2.不用花錢租白紗、也不用請新秘化妝~~  原因同集團婚禮二,因為我有白紗惹~

3.在新竹縣政府,離我家超近的~~ 所以不用太早起床出門!(很怕之前跑苗栗太多次,嚇到王董,這次來個在家附近的好理由 )

 

王董說:你想參加就去吧~~~ (灑花)

 

報名當天是平常日,並非周日,特別起了個早出門,拿到的是10號!新竹縣只有少少的36對名額,新竹縣民們手腳要快捏! 

由於報名當天狀況有點混亂,也沒有苗栗現這麼有規模,心裡還小小擔心一下;不過擔心都是多餘的~~ 集團結婚當天非常順利,活動相當圓滿~

新竹縣也有舉辦說明會和婚前輔導,在說明會當天就直接讓新人到演藝廳走位和排演,當時新人們有不同意見和看法,工作人員為了讓大家有個圓滿婚禮,採納了大家的意見,配合度很高,值得肯定!

一整天的行前說明會,有吃又有拿呢!廠商提供產品給大家帶回家,像是金桔醬、酸菜、米粉等新竹辦手禮,主辦單位特別準備可愛的玫瑰花環保袋,送給新人們;TOYOTA提供6部轎車免費當禮車,可惜被別人抽走~ 與我無緣~~

上完新竹縣的婚前輔導課程,我在籌備婚禮這一年間的婚前輔導課程時數已高達40小時以上,我超佩服我們兩個!應該沒有人上的比我們還多吧~~~ 真為自己感到驕傲呀~~  (這有啥好驕傲的 )

也因為婚前輔導講師的宣傳,我回家後上網報名了教育部舉辦的"999個愛的時刻"相片徵文比賽,獲得新竹縣第二名,拿到3000元大遠百禮卷~~ 超開心的啦!((灑花))

目前進入全國比賽中,請大家幫我們加油~~~   得獎相片在這>> http://mrep.moe.edu.tw/Act/love/vote_view.aspx?pid=1355&url=vote.aspx%3Fcid%3D%26p%3D1%26KEY%3D  (這是辛辛克萊的游sir幫我們拍的~)

 

2013新竹集團結婚001  一樣是DIY造型~

2013新竹集團結婚003  

頭上戴的是乾燥花髮箍,手上是乾燥花花束,是我的紀念日愛人為了集團結婚特別送給我的,謝謝泥~~  當天報到時,還被工作人員稱讚可愛呢 >/////<

我愛人現在也有接單喔~ 喜歡乾燥花束的,請洽>> "還是嚮往天堂"的FB粉絲團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ecia323?fref=ts

2013新竹集團結婚136  好給掰的姿勢! 但是我好喜翻~呵呵

 

2013新竹集團結婚006  進場前的合照~

2013新竹集團結婚036 冗長的長官致詞中

2013新竹集團結婚045 交換戒指一樣可以搞笑XD

2013新竹集團結婚054  我們結婚啦!!! (但是還沒登記XD)

2013新竹集團結婚060  當天還有新郎當場下跪求婚唷~~~ 

2013新竹集團結婚114  很喜氣的會場佈置

2013新竹集團結婚137  我們當天專屬的攝影師! 妹妹一枚~

雖然很多照片都是沒對焦、糊掉的,還是謝謝妳!!! 阿姐親一個 

2013新竹集團結婚171  全體大合照~

2013新竹集團結婚184  與我家教學生家長合照~

 

2013新竹集團結婚187  天氣超好在新竹縣文化局外亂亂拍

2013新竹集團結婚202  新竹縣集團結婚大成功!!!

 

集團婚禮當天巧遇媽媽店裡的前員工姊妹花,和我國中同學的弟弟;真巧真巧~~~  

這是新竹縣民或是在新竹縣工作才有的福利呀!!! 大家要好好把握唷~~

 

 

關於集團結婚:

由於以前的結婚制度是需要公開儀式與證婚人,才算合法婚姻,所以縣市政府提供集團結婚的儀式給大家參加~ 但是現在的結婚制度是登記制,只要沒登記就不算結婚喔~~~ 

而且縣市政府舉辦的集團結婚,都會要求"未婚"資格;這資格不是你說了算,需要附上身分證或最新的戶籍謄本資料喔~~ 另外,新竹縣與苗栗縣報名時,都有要求攜帶新人雙方的"印章"和"大頭照",有想要參加集團婚禮的朋友們~~ 可以先傳好~ 

 

集團結婚的另一資格,各縣市政府通常只開放給縣民或是在縣市公司工作的居民參加,例如:新竹縣,需提出證明,像是身分證明文件或工作證明之類的~~  不過,也有很佛心的縣市,開放給全國民眾參加,例如:苗栗縣;明年是103年,苗栗縣應該需要103對新人,大家敬請期待~~

 

報名資格外,還有一項考驗,就是長輩!!!  我個人是屬於不管三七二十一、我想怎樣就怎樣的個性(這個不太好,大家不要學呀~),我沒有先告知長輩就報名!

所以當我媽知道我要參加高雄跨年婚禮時,已經是我要出發去高雄的時候了XD  媽媽並沒有反對,反而是擔心婆婆知道後會不開心,怕婆婆會介意我事先穿白紗、不是真正婚禮當天穿!

當時告訴媽媽說~我已經去好幾家工作室試穿白紗,而且拍婚紗也會穿白紗,本來就會在婚禮前穿到白紗,而且還會穿很多次~~ 只要不蓋頭紗就好啦!!!

我媽就這麼被我洗腦成功了~   而且,新北市、新竹市的集團結婚訊息出來時,我媽還主動告訴我,要我去報名~ 哈哈哈

沒想到,半年後婆婆真的向媽媽反映,穿這麼多次白紗似乎不太好,媽媽就把我的說法說給婆婆聽;還加上媽媽年輕拍婚紗時,也是事先穿到白紗~ 婆婆就在也沒說什麼了! 喔耶~~~

 

最後,參加集團結婚一定要兩個人出席,所以另一半很重要!感謝王董一直願意被我 騙去 說服去參加這麼多次的集團結婚,讓我有許多滿滿回憶~~~  

 

另外呀~~~ 我已經覺得我很"打拼",參加"三次"集團結婚!沒想到,有人比我更厲害!!! 新竹縣的工作人員在說明會時提起~某年有對新人參加了全台四個縣市的集團結婚!太強了~~ 

參加集團結婚真的很棒,可以和另一半有不同的回憶,真的很棒呢~~ 非常推薦大家去體驗!!! 

 

如果對於集團結婚有疑問,都歡迎問我喔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oris吳姍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