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caralee2  

一驗出兩條線後(詳情請見>>【好孕】生日大驚喜 之 ♞小馬兒來報到♞ ),隔天下班立馬衝到婦產科去確定

連平常上班到深夜的王董,也提早下班到婦產科和我會合~

經過漫長的等待,終於輪到我進入診間,透過驗尿檢查,婦產科醫生肯定的說懷孕了!

不過,這時才5W,超音波完全照不到小馬兒的蹤影~

醫生和我約定兩週後再碰面,但是~ 醫生這時也先對我和王董打了預防針,說沒有照到小馬兒有可能是(1)太小照不到;(2)子宮外孕,所以看不到

一聽到子宮外孕,都嚇傻了~   只能懷著忐忑的心等待兩週後的看診

 

這時也告知了雙方的長輩,跟他們分享這喜悅

公婆直叮嚀要我好好照顧自己身體,想吃什麼就去買來吃~ 

吳爸是沒說什麼,應該很開心吧~ 而吳媽則警告我這個大嘴巴,要我沒滿三個月前不准公開(吳媽真是太瞭解我了XD)

不過,我還是忍不住偷偷的跟身邊幾位好友們分享這喜悅 

 

 

7W,再次踏入婦產科診所~

這次候診時間比較短(不過也等了30多分鐘),我躺在診間等待醫生幫我照超音波時,王董才匆匆趕到

透過超音波,看到小小的胚胎在我體內,婦產科醫生開心的向我們道恭喜~

沒有子宮外孕,看起來一切都很正常

第一次見面  

我們和小馬兒的第一次見面 

 

 

 

8W,剛好要到國泰醫院做個眼睛雷射的小手術,聽聞新竹國泰婦產科也很有名,也順便加了婦產科的掛號~

眼睛不舒服一陣子了,蜜月回來看了眼科醫師,醫生發現我左眼白眼球有些許退化,建議我做個雷射的小手術,因為醫生手術門診兩週才一次,預約到一個月後的手術門診

哪知道一個月後發現懷孕,手術前的醫生看診,主動告知懷孕~ 醫生直說這次先不要作雷射,等3個月後穩定再來,請教醫生幾個問題後,醫生又說還是等我生完再來

問題像是~

雷射會影響胎兒嗎?(醫生回答:基本上是不會,但是沒人敢保證);

雷射需要麻醉嗎?(醫生回答:只需點麻醉眼藥水)...

就這樣我就被醫生打槍了~ 

而婦產科醫生也建議我滴眼藥水前,都要再三確認孕婦是否可以使用此藥物

恩~ 大家都很小心!看來只有我很天兵~ 哈哈

 

當時沒事先研究新竹國泰婦產科醫生哪個比較利害,就掛了和眼科門診同一時段的陳文斌醫師

看診後,發現陳醫生人很溫柔,講話輕聲細語的,也會主動告知要注意事項,陳醫師還特別叮嚀我~不要吃香蕉和木瓜(我第一次聽到這兩樣不能吃,既然醫生有說就乖乖遵守囉~)

和陳醫師約好12W來領媽媽手冊

 

 

 

12W,剛好安排在我生日前一天看診

當天因為我錯估時間,以為叫號快輪到我,就要王董不用趕著來陪我,怕他趕來了也看不到寶寶

天算不如人算,結果我痴痴的等到10點多才輪到我

等待時間超難熬的,每個孕婦都是老公陪在身邊,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坐在候診間,還難過的忍不住跑去廁所偷哭~ 嗚嗚

誰叫我自己說不用人陪的,自以為很堅強,一點都不呀!

至少寶寶有健康的長大,我也順利領到媽媽手冊~

baby

一到5/9當天就忍不住大肆的在FB上和大家分享這喜悅,哈哈! 

 

 

從懷孕到12W,我都沒有特別的不舒服,讓我直嚷嚷著我家孩子是來報恩的!

 

一開始還沒驗到兩條線,大約在4W之前,乳房就有明顯脹痛感,以及半夜膀胱會很漲,一定得起來找馬桶

我平常生理期都不會有乳房漲痛感,當時隱約覺得似乎可能懷孕了~  (我對自己身體的變化可是非常注意)

但是吳媽說是我想太多,尤其膀胱漲是懷孕後期才會發生,怎麼可能懷孕前期就有

後來驗到2條線後,我上網搜尋文章發現這篇 懷孕初期症狀&懷孕初期注意事項 ,果真就有乳房腫脹、頻尿情形

不過我乳房腫脹、半夜頻尿在驗到2條線後就消失了~非常神奇

 

而很多人都會有的"孕吐"或"噁心、反胃",我完全都沒有,一整個食慾大開,還特愛炸物(鹽酥雞、臭豆腐) 和甜食

12W前都非常聽話遵行公婆說的~想吃什麼就買來吃,怎麼亂吃都沒變胖,讓老木我非常開心!哪知道,12W一過就開始崩壞

ice  

看到朋友在FB上PO芋頭冰,就忍不住上網宅配一箱來吃

也不管吳媽說啥懷孕吃冰小孩子氣管會不好,一率都用公婆說我想吃啥就買來吃回覆XD

cake2  

那時候很瘋狂的 一週訂一個蛋糕來嗑,宵夜也都天天吃~

 

 

雖然沒"孕吐",但是我也意外的吐了兩次!

當時正密集安排參觀月子中心,某家月子中心的經理在參觀完後閒聊,直說我之所以沒孕吐,是時間還沒到,每個人都一定會吐的!害我一直心驚膽跳~

下週的上班日,開心的在公司吃完早餐後大約半小時,突然很有fu的直衝廁所,把早餐全吐出來......當時心想,完蛋了我的孕吐期要來了

吐完之後,老闆發現我到廁所吐,直叫我打包回家休息,說公司今天都沒事~ 意外賺到一天放假  (其實,我吐完就沒有不適了哩)

接下來的一週也都好好,完全沒吐

直到第二週的某天,又是吃完早餐後半小時,衝往廁所把早餐吐光,這次吐的不夠乾淨,喉嚨一直卡卡的有點不蘇胡

下午一點老闆出現,發現我臉色有異,得知我早上又吐了,立馬叫我回家休息,還補一句~以後不舒服,傳個訊息請假在家休息就好 (不扣薪的假唷~)

喔耶!老木我好幾次早上爬不起來或是不想上班,都用這招~ 

各位看倌,你們說說看~ 我家小馬兒是不是來報恩的!哈哈

 

吐了兩次之後,我發現會吐的原因是......早餐店的豆漿, 自此之後不喝早餐店的豆漿,就再也沒吐過了

不過,我喝義美的豆漿就完全沒事!我家寶寶也都支持義美這好公司  

 

誰說一定會孕吐的!亂亂說~ 這間月子中心幾個月後發生嬰兒群聚感染,幸好我沒訂這間 (好加在!) 

 

另外,也有人說~懷孕會便秘,我初期排便狀況反而比沒懷孕前還順暢,真是讓我好愛我家小馬兒 

 

 

  

baby2  

我家小馬兒超貼心~

爸爸生日前夕讓我們發現他/她的存在

媽媽生日時剛好滿3個月,讓我們可以和大家分享喜悅

不會讓媽媽不舒服,更讓媽媽意外賺到很多休假~ 

前三個月媽媽亂亂吃,也都沒讓媽媽體重增加,很多人都說老木我不像是孕婦~

 

真是好感恩!我有這麼貼心的孩子 

 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>> 【好孕】生日大驚喜 之 ♞小馬兒來報到♞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oris吳姍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