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前言>
好友的婚期最近確定了  兩個待嫁新娘討論起婚禮相關
發現每個人的夢中婚禮的FU都大大不同  婚紗拍照也是

好友想要的婚紗照風格是 雜誌照片風,她要禮服很美~把她拍起來像明星一樣,美到不行
而我想要拍我和男友交往過程,我們第一次的餐廳.電影.車子.野狼機車等~ 把我們交往點滴紀錄下來 以後自己回味,也可以給小孩子看
對我來說 我禮服不是我最CARE的,我比較在乎色彩飽和及創意.活潑感

三四年前想婚時,就搜尋很多婚紗公司(當時自助婚紗還沒流行)
當下我就屬意"辛辛克萊"
他們的創意風格 和明亮的飽和色彩都符合我的需求
更棒的是他們的手繪風格與電影海報 讓我著了他們的魔
三不五時就會到他們官網去看他們最新作品

直到今年確定婚期後
發現坊間也有很多自助婚紗 充滿創意.活潑感
而且我不想要婚紗本(啥18吋.娘家本的)、也不是很想要謝卡~
之前工作關係,我自己也擁有兩~三件拖地長禮服和長旗袍一件(不過是黑色的)

網路上看了很久,喜歡的自助婚紗攝影師有"藤原克也""婚攝鯊魚",他們倆的婚紗照作品讓我有"賓果"的感覺
有的攝影師作品很朦朧、很有意境,偏偏我沒有很愛~
但是仔細查詢自助婚紗資訊後發現,除了攝影師外,要加上新祕+禮服+訂婚與結婚兩天的禮服...這樣的總價並不一定會比婚紗公司包套便宜

所以 我就打定主意就是辛辛克萊了~
雖然他們公司在網路上評價有好有壞,好的是創意.拍照風格,壞的是禮服.價格,有的人也反映服務態度不佳,但有的又說服務態度很好~
(我也只能往好的方面催眠自己)

官網看不到婚紗包套價格,在十月中去電請他們寄mail給我
收到mail的包套價格(30組66800)果然很不親民,即使心裡已經有底

由於之前下訂婚攝價格有嚇到男友和我媽,被唸了幾天
訂結新祕我都不敢重金聘請大師級
怕婚紗太貴也會被男友打槍,打算慢慢洗腦後再做打算,反正婚期還有一年

在網路上閒晃時,發現"愛情符號"有不錯的包套選擇,價格感覺很符合我需求(包套46800元)

上週六北上辦事情,就順便預約這兩家去看婚紗
又這麼剛好兩家都在週年慶~~~


看婚紗的經過..........(廢話很多喔~ 請小心!)

<辛辛克萊> 
約三點半,我們提早 兩點半就到了~~ 原想說兩小時內應該會結束...結果超過時間
一開始和我電話mail接洽的是店長,當天店長先跟我寒喧,後來請禮祕-琪琪接待我
先是開始看照片~雖然官網上已經有很多,電腦檔案夾裡更多精采的;介紹了很多他們拍照的特殊風格
接下來上二樓看禮服~禮服就如同網路上所說,很弱...雖然有VIP室,需加價8000~12000以上不等
再來就是談包套了~很酷的是用白紙寫,筆還一直沒水@@!
從30組66800下去談,目前週年慶優惠有:全面八折、當場下訂送一相框、下訂加6組、FB打卡加1組、手繪電影風格2組內含(印象中大約是這樣)
我還要指定攝影師,游頭加價12000,週年慶算我10000元
 
尚未談完,我們趕時間去看醫生得離開,就換一位資深的Ivy姐來談,要我當場下訂,我堅持先走晚點回來,對方要求先壓1000元現金,和男友沒事先溝通,兩人在現場擠眉弄眼,後來他就掏出千元大鈔~ 
原以為男友會覺得太貴而不會掏錢(66800打八折再加一萬也要63多),一出門口就跟他說~原來你這麼容易被說服~  他居然回我~你沒告訴我要看第二間(傻眼~我有寄行程告訴他哩)
不過 我一直覺得是他們的讚美把他沖昏頭了,三個接待我們的女性居然都異口同聲說男友很有型、像玩攝影的人啥... 我也只有被禮祕稱讚,而且是在稱讚完男友後說我的笑容也很甜美(嗚嗚...)


 
看完醫生後 直奔愛情符號 

<愛情符號>
七點半準時抵達,爬了很長的樓梯,一進門感覺很溫馨,整個氣氛很好
有專人接待我們(忘了問她怎麼稱呼,以下簡稱L小姐)
開門見山跟她說,我們只有一小時,因為要趕火車回新竹 (ps.男友還要回辛辛克萊拿回他的千元大鈔)
L小姐真的很簡單扼要的幫我們解說,中間還可以小聊健康的事情~
先是看作品,直接看相本2~3本,然後看喜帖樣本與謝卡樣本和其他贈品樣本,照片雖然沒有辛辛克來的顏色這麼有飽和度,但我覺得也都還不錯~
他們的拍立得謝卡我很喜歡~ 而且照片可以全拿,精修40組
接下來,提出看禮服,原以為L小姐會帶我去看婚紗,沒想到她拿出婚紗的樣本照片給我看,反正我們趕時間,也ok~
照片中的婚紗感覺還不錯,很多我都挺喜歡
談到最後還讓我用手機拍攝婚紗包套內容,因為我有的單品不要,可以換等價商品,價格非常透明化!

愛情萬歲包套
46800元 週年慶9折 42120元

拍攝當日全部檔案
40組精修照片+12頁設計編排
30吋放大一張(防水處理+木質油畫框)
60吋畫布掛軸1張
簽名綢1份
拍立得式謝卡200張
謝卡200張
桌框1
結婚用品禮盒1
結婚捧花.胸花.車彩等

拍攝當日:
造型師全日跟拍
白紗1
晚禮服1
自備服1
(共3套)

結婚禮服~白紗1晚禮服2

我們真的在一小時內談完,討論過程中都很愉悅,完全沒有被強迫推銷的感覺
我當下有提出兩個問題,手繪部分如何計價?以及 某款我喜歡的喜帖價格約多少?
(L小姐在三天後親切的回覆我電話,電話中也沒有問我考慮的如何~ 非常親切!大心)

離開愛情符號後,詢問男友的意思,他比較喜歡辛辛克萊的拍攝,所以.....馬上再回辛辛克萊(原本是打算取回拿那千元大鈔的)

<辛辛克萊>
看到我們回去,他們都很驚喜(應該是吧)
九點已經沒客人了,就換店長接待我們,他們找出了下午的那張白紙(還找了很久,應該是被丟掉了吧...),就開始談價錢啦
一陣攻防後,談出的價格是~~~37組 6萬元 

包括: 
指定游頭攝影(1萬元)
12吋PVC一體成型相本.....18吋我不要 
5吋娘家本
3組電影+手繪(內含)
2組躺著拍(內含)
美編7P
30吋無邊框放大.....我不要框
簽名畫本.....我不要綢與冊
7盒1謝卡(內含6組雙面照片謝卡,2方、4小長條;1組文字謝卡謝卡,每組各100張)
親友卡12張
桌框1
修片光碟
伴娘服2
花童服2         
結婚用品禮盒1
結婚捧花.胸花.車彩等

拍照禮服~新娘5套,新郎2套
訂婚禮服~新娘2套
結婚禮服~新娘3套

夜拍不加價

我想改談20組50800,再加入週年慶的優惠(打9折和加組數)與指定攝影師~ 心裡盤算五萬差不多..........結果,店長居然說,週年慶優惠只針對30組包套

反應預算不足後,店長開出最後價格,28組55000元,其他的東西都有
我們就付訂2萬~然後趕火車回新竹

在回程路上,我和男友都覺得最後價格並沒有如店長所說非常優惠,立刻上網查詢,發現給我們的價格似乎有比網路上便宜....大家30組都要近6萬,而且是未指定攝影師前的價格
就給自己催眠說,有便宜到了~~~~(算是自欺欺人?!)



<後記>
我打文章真的很慢,這篇寫了快10天,越寫越覺得包套有點被貴到,恰巧有朋友也問我辛辛克萊包套問題,剛剛打電話去問我的禮祕,她回答我20組50800元也有8折以及加送組數(下訂6組+打卡1組),@@!
那我的包套不就比較貴嗎??? 啊啊啊~~~~~~ 雖然20組包套有些限制,例如拍攝禮服只有3套,外拍能在大台北地區.......但是禮祕回答我這些都可以當場談
挖哩咧.....感覺~ 粉 不 蘇 福!

已經下訂了,可以再改內容嗎??
嗚嗚

 
推一下  無緣的愛情符號,他們週年慶到11月底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吳姍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