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在板上徵新祕後,才短短兩三天,信件快速增加近百封
看的我眼花撩亂

一確定婚期後,我先找婚攝,而不是新祕
因為我覺得婚攝比新祕重要

很多人買了單眼,偶爾拍些照片放上網路,似乎就說自己是婚攝?! (誤)
但是  很會化妝的人不一定敢說自己是新祕?!
我是這麼覺得啦~~~ 哈哈哈

婚攝已經找好了,請了我位慕名近8年的婚攝
還為了他行程太滿而重新看日子,原本婚期還是明年後半年哩~ (這樣一說,大家應該知道我找哪位大師了吧XD)
現在,進入挑選新祕過程,卻陷入了迷思

由於之前工作的關係,偶爾需要舞台妝或宴會妝,曾經給不同的5位新祕畫過單妝
800~4000元的單妝都畫過,還有一次是好友剛從新祕訓練結業,免費贊助我一個宴會妝

4000元單妝,10點畫完,到晚上都沒脫妝,假睫毛牢固的像啥(因為我兩邊眼皮構造不同,技術不好的新祕假睫毛會黏很久,有時完妝後還會脫落@@")
800元單妝,差不多下午就花了~
價格有差,妝感當然有差,但是...我覺得"整體"沒有差很大!(便宜也是好貨的啦:p)

在近百封信件裡,選出了十位價格平實可接受,作品不錯的
還把他們提供的各項資料打成比較表格
就在這邊卡住了~ 不知最後決定要選誰 (好像古時皇上看照片選妃喔XDDD)

原本我是不想試妝,但是如果要試妝,十個試下來都可以再請一個了~
如果把新祕作品連結貼上來,又覺得對他們不禮貌
有點想請我的婚攝幫我選新祕,因為那天他們要彼此合作~ 不曉得我的婚攝是否願意~哈哈

在板上爬文,發現vivianlovee寫的" [心得] 挑選新娘秘書(新秘)應注意之重點",寫的超好,大推!
1.化妝
(5)作品裡的新娘正妹數比例>>> 真的,有的新祕作品裡面都是正妹,自宅流水席宴客都可以很優雅的FU
(6)鄉土感,不考慮>>> 沒錯,有些網頁一開就讓我很驚艷(驚嚇)!  尤其是誇張(俗)到不行的飾品+造型
(7)大小眼>>> 我有大小眼,眼皮兩邊也不同;不過我以往的新祕,都處理的還不錯

2.髮型
(1)作品裡髮型的重覆率>>> 老實說,我不在乎重複這件事,只要套在我身上也是美美的,就ok啦!而且當天當場就只有我一個新娘,跟誰重複,哈哈
(2)髮型與新娘合適度>>> 我臉頰有點肉,我要小臉!重要~~ 
(3)風格和功力>>> 最近似乎很流行編髮,偏偏我很討厭編髮,看到一堆辮子盤在頭上繞來繞去或是後面頭髮編成一隻大蠍子,我完全無法忍受:p

3.飾品>>> 糟糕,打比較表格時,我忘了注意@@!

5.收費標準>>> 我的新祕表格費用落在7500~10000元(訂婚兩造型+車馬費+新郎妝髮+媽媽妝)
              原本我也有位關注多年的新祕,但是她的價格成長飛速,技術跟以前似乎差不多,礙於結婚預算考量,所以就不考慮她了> <"

我喜歡的新祕,其中兩位作品似乎比較少
有位照片都只有白紗單妝,但是每位都很美!
另一位作品大多是網拍作品,但也很美,我也很愛~~~

要怎麼選呀??? 好煩惱喔~~~~
大家對於大抉擇新祕有啥看法?有沒啥要再特別注意的?

以上是我婚前症候群碎碎唸,我的症候群還有一年要熬@@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吳姍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