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一晚在朋遠來民宿找到可以一起share打D車資的背包客,兩位很可愛的女研究生,約好早上4:30出門,師傅因為找不到我們住的大廈(第一次來都會迷路)大約4:50才出現,約半小時左右到達5-3號入口,花了$58RMB,師傅這時才說若是五點後叫車起步價$12RMB,五點前還算夜間價$16RMB,我們都到了@@!

5:30前到達5-3門口排隊,很多人已經在那邊等著,我們找了一排人比較少的,放下板凳、鋪上地圖,四人就開始閒聊,六點時有一陣騷動,好加在我在背包客站上有人提到勿受騷動之擾,這時很容易被插隊,果真!當時只是有公安武警之類的出現,並沒有要開門。
6:50我們開始起身準備,旁邊還有大陸人在做暖身準備呢,7:00開放閘道口時,我們不斷往裡邊的閘道口跑(這個非常重要),因為有的人會直接跑向較近的閘道口,就會排再比較後面,而我是我們那一排閘道的第二個。接下來就繼續等九點的開放入園,由於這次排太前面了,根本不用有人插隊(笑),還可以很放心的打盹。
8:50我們也開始作準備,為了讓安檢速度不要拖太久,安檢前要先口袋中所有物品清空,若有帶類似蚊蟲藥膏、防曬乳之類的東西,最好裝在透明夾鏈袋裡,讓安檢人員可以馬上清楚看到,安檢規格比照搭飛機,甚至更嚴格!事先把門票拿在手中,讓安檢人員搜身~
我們大約9:05左右就拿到中國館預約券,進入園區後加緊馬力衝沙特館,跑了至少5.600公尺!

在跑向沙特館的時候,各方人馬都往沙特館衝來!簡直像大逃難~
切記要跑對方向,由於沙特館太多人排隊了,它的排隊起始點是在世博軸上,中國館與台灣館中間的那條馬路,原本我從雲台路跑向沙特館,才發現跑錯了,又繞了一圈,浪費了不少時間和體力;路上會有很多公安武警要你不要跑,伸手出來檔,我在快跑到他們面前10公尺處就用快走的,趁機休息然後再繼續跑~跑到沙特館排隊入口後,繞了一圈圈的排隊欄杆,我大約一小時左右才進入沙特館~
老實說,沙特館影片沒什麼@@! 可能是期望過大吧,幾乎沒睡覺就來排隊、還得跑百米,覺得沙特館影片沒有想像中那麼壯觀,而且排隊排太久,站在輸送帶上八分鐘看影片,腦中只有一個念頭:腳超級痠又沒地方靠,超希望趕快轉完出去外面XD
不過,沙特館的頂樓可看到非常棒的風景,這個還算有點值得~遠眺周邊的場館,完全不會被遮蔽,視野之好,非常適合拍照!無奈我的相機就在此時沒電> <”


衝沙特館超刺激的,回想起來就覺得有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吳姍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