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博入園用品

東西帶的是越少越好,不然在世博園區逛一整天,腳沒痠,肩膀先受不了!

帽子~大頂的圓帽,帽沿要夠寬,棒球帽根本無法遮陽!

扇子~忘記帶的話,”閘道口”發放地圖的地方,也有扇子可以拿,或是有些場館也有免費的扇子可領取。

折疊傘~可遮陽,可擋雨!一定要帶!買越輕的摺疊傘越好!

筆記本~可以蓋章或是做筆記用的,世博護照($30RMB)可不用買!世博護照是很有紀念價值,但是要蓋完整本很困難,再者要照它的頁數蓋章,有點小麻煩~若不是很想世博護照做紀念,自己帶本筆記本即可!

~有筆記本一定要有原子筆,帶個三色筆,很好用的!

世博地圖~每個閘道口都有,若太早去排隊,還沒有看到地圖,八點左右一定都會被擺出來讓遊客取閱,這時你可以向前後的人詢問,是否有人要世博地圖你可以幫他拿,這樣順便可證明你是有排隊的XD 還有當日的節目單,節目單都是當天的!地圖可以多拿幾份,用途很多,查詢場館位置外,還可以搧風、墊在地上坐、遮陽…都可以。

相機~一定要記得帶,記憶卡4G應該就夠用,備用電池至少要一個!我第一天忘了帶相機(殘念),第二天帶了相機,但兩個電池都沒電(超冏),只有第三天才開始狂拍 = =|||

包包~不要太大,要有隔層!可以再帶個購物袋,在場館拿的資料或是紀念品可以放裡面,有的館也會發,例:日本產業館(有富士山的版畫,很好看!第一天拿到後,二三天都是把它拿來放不重要的東西,傘、帽子、地圖、資料等都丟裡面,也很方便拿,不需要一直開包包)

慢跑鞋+襪子~好穿的鞋子真的很重要,我每天在世博園區內待超過15小時,三天下來都沒腳痠。我弟第一天穿夾腳拖,一直哀哀叫,即使他後來穿布鞋,腳還是很不舒服。

環保筷+湯匙~場館的免洗筷看起來是很乾淨衛生,但我還是習慣自備環保餐具,低碳環保咩~

無香味的濕紙巾~場館的廁所都有衛生紙,衛生紙可不用帶。帶濕紙巾用途更多,擦手、擦汗(溼溼的紙巾在炎熱天氣裡擦起來超舒服)、擦餐具...我買大創的,$39元兩大包,世博三天兩人用不完一包(35張)


可不用帶的用品

折疊凳~地鐵站出口或場館外都有人賣,我聽到的價錢大多是一張$10RMB,我沒買也不知道可以殺到多少。摺疊凳坐的時候很方便,但沒坐時要一直拎著,我覺得很麻煩,且大陸的摺疊凳品質不是很好,坐個三天可能會分屍或裂掉 :p

空水壺~我覺得水壺也很佔空間,又不輕,可不帶!園區內有很多飲水點與取水點,第一天我的大陸友人直接在飲水點喝水,我們也跟著,水壺根本沒拿出來裝水。園區內也有很多販賣機能水(檸檬水)$5RMB、可樂雪碧$4RMB、維他命飲料(這我沒買過,好像是$15RMB);或是你可以買一次瓶裝飲料,之後把它拿來裝水。

自備餐點~若是早上一早去排隊,一定要自備早餐,排隊時可以吃(前一晚買好或是早上事先買好,園區外排隊處有管制沒地方買東西吃,要買的話可能又走有點遠);至於,午晚餐可以不用帶,園區內有很多餐廳,雖然貴了點(餐點幾乎都要$30RMB以上),出來玩咩,你可選擇某些特色餐點吃~

手拿小電扇~這個我原本第一天有帶,但是在第二天他就掛點了@@!換新的電池也沒用,這也是我在大創買的$39元,後兩天沒用也覺得還好,因為還是很熱XD

 

大致上是這樣,東西真的不要帶太多,我的腳沒痠,但是肩膀酸痛到不行,從第一天的大包包到第三天只剩小包+日本產業館購物袋,肩膀還是很痠痛。

第一天我上海復旦的朋友當地陪帶我們逛世博,他居然兩手空空只帶錢而已,穿著無袖背心+短褲+慢跑鞋出現在我們面前,超佩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吳姍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