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(預約心得))
我8/30預約9/2,只是身分證前不小心按到空白鍵才修改一下,就錯失了9/2的預約資格8/31重新再來一次! 好加在有預約到9/3參觀券!
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方式~

1>>50分就開啟世博台灣館網頁,備戰狀況中~台灣館http://www.expo2010taiwan.com/TW/index.aspx

2>>先把要預約的人名(自己+另一位朋友),在電腦上多打幾次(開搜尋網頁練習或打在word上);因為我是用新注音,多打幾次就不需要選字了,可節省時間

3>>記得打英文字母轉換到大寫(身分證字母),一樣多打幾次練習

4>>自己的身分證字號一定背的很熟,而朋友的身分證字號怕會打錯事先把朋友的身分證字號"複製",等一下就不需要邊看號碼邊輸入,直接"ctrl+v"貼上即可

5>>練習打的時候,要按照順序第一位:姓+名;身分證字號(或護照號碼)第二位:姓+名;身分證字號(或護照號碼)

6>>9:59時,開始狂按預約連結,就會跳出預約畫面跳出預約畫面不代表你預約成功喔~ 一定要趕緊打完資料,然後送出,才算是成功

7>>最後,畫面會跳出"預約成功"的幾個大字!你只需要把這頁面列印出來 或是 記下你的預約編號 即可!

我在10:00:32成功預約9/2台灣館19:30~20:30(剛剛去看,現在預約成功幾乎都在10:00:25前,幸好我有預約到:p)


((排隊心得))
9/2台灣館的參觀真是超驚險,當天晚上我接近20:20才到台灣館;看著排隊的人龍 以為是下一批參觀排隊人潮。拿著列印下來的預約A4憑證,詢問排隊人潮這裡是排20:30的參觀嗎?沒想到,得到晴天霹靂的答案是,拿那張列印預約A4憑證沒用,必須要在下午憑列印預約憑證換參觀券,領預約券時間已過,你白預約了!(噹!噹!)這時腦中一片空白~看著列印預約A4憑證下方,果真有個備註,我的預約都白費了!(心中超級沮喪)不死心的我跑到排隊的入口詢問服務人員是否可以放我進去,他要我到VIP通道那邊去問,一堆大陸人在那邊要求放行(每個場館都是如此),我拿著預約列印A4憑證誠懇的向服務人員詢問,過一下子,台灣主管出來比對號碼人名以及我們的護照,正確無誤後進去拿了兩張預約券,低調的折起來偷塞給我,這時已經快要20:30,跑到另一邊的排隊入口秀出我的預約券就馬上放行~

放行後,還要繼續排隊,我們是隊伍中的最後兩個。可能是20:30時間到,近來一批大陸人,在隊伍移動過程中,有個排在我們後面的老奶奶插隊,我豪不客氣的馬上要她排回後面,她的媳婦卻說她只是到前面看看,她那麼老了不會插隊的,她會看著她媽,我就沒再說話!那知道過一會,老奶奶的兒子和媳婦就藉機講話,插到我們前面來,我超級生氣的要他們排回後面,她居然回嗆我們說是我們不前進不能阻擋人家前進,(我們想排隊想排鬆一點不行嗎)這時我就開罵了,”沒文明還來看世博”之類的”,他們還一付插隊有理的模樣,看了就很生氣!

旁邊一位小姐要我別生氣,她就跟我聊起來,當時很生氣並不想跟她多聊。大約排了15分鐘就進館了!進館後,搭電梯時她還主動對我微笑,參觀到最後喝茶時,我人在最後面沒拿到茶杯,等服務人員送來時,已經沒座位,她還好心的要我過去,拿小板凳給我坐!就這麼又交到一位大陸朋友,她口音很不同,原來是到日本東京唸書的上海人,今年升大四的女生和阿姨一起來看世博。還是有很多大陸人,很可愛的~

  

((參觀心得))
由於每個人觀感不同,我認為台灣館是值得一看啦!但沒想像中那麼讚:p 可能是期望過高,而且在網路上預約也費了一點功夫~還沒去上海前原本計畫中沒有安排參觀台灣館,因為台灣館有可能會搬回台灣;是在蒐集資料時,發現台灣館可以網路上預約,且也成功預約到~

如果大家沒有在網路上預約到,要排隊的話,可以走5-3號門,可以成功拿到中國預約券,再衝到台灣館前面拿預約券,我有朋友就這麼順利拿到排隊台灣館券。不過,我們當天五點半前就到現場排隊了~他們衝台灣館,我則衝向沙特館~

台灣館的地理位置據大陸朋友說是有意義的!澳門館和香港館都在中國館的旁邊,原本也要把台灣館安排在澳門香港館旁,和中國館擺在同側,但台灣官方抗議並爭取後,現在的位置隔著一條馬路,就像是台灣海峽一樣XD

至於台灣館的內容呢~大家去參觀就知道了,網站上也可先體驗:p
可惜的是 台灣館有點小,容納的人不多,如果展館可以再大一點,效果可會更讚!
若是沒有去參觀,倒是可以去拍照,台灣館的夜景真的很讚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吳姍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