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09

前一晚發生了些小插曲,電話中對佩佩無發脾氣,她還安慰起我~sorry~出遠門前,有點陰晴不定:p
凌晨4:00起床, 睡不到三小時哩!5:00天剛亮,吳把拔被挖起來開車送我們到桃園機場~  

抵達機場領登機證、劃位完畢,才想到尚未辦旅遊險,趕緊call吳媽媽幫忙辦。不怕一萬,只怕萬一呀~

時間還早,晃到第一航廈B1吃早餐,選擇不如第二航廈多,有BUGERKING也不錯啦!吃飽入關,各大化妝專櫃一點也無法引起我的購買慾,進入候機室小睡一下等飛機囉~
   MH 69 BKI 8:00

起飛沒多久,相隔走道的我們,詢問空姐後跑到安全門旁的座位坐下,這才發現座椅是不能調整的= =
一會兒午餐送上,吃完早餐不到三小時哩,吃吃吃~餐點還不錯囉!馬航服務也很棒呢! 服務雖好,但是沒有電影、音樂欣賞,為了打發時間,我和王董玩了起來~

三小時過後,沙巴亞庇機場越來越近,看的出機場各處正在整修~出關後,德明拿著大大的字牌等著我們~除了德明,還有另一位司機兼導遊的阿源;換了馬幣後,往市區的路上,德明仔細的解說著路旁景色~看到美麗殿,映入眼簾的是我們第一天入住的背包客旅社STEP-IN LODGE,這比網站上圖片看起來更棒!德明幫我們辦完手續後,給了我接下來幾天所需的收據,拿出地圖幫我介紹KK市區,指出那兒有好吃、好玩,還解決了我ㄧ些疑惑~

進入房間,躺在舒適的大床上,沒多久就進入夢鄉,把市區光觀的計畫完全包諸腦後;沒辦法~前一晚只睡兩個多小時,STEP-IN的床又大又舒服,冷氣不斷吹送著~
14:30驚醒,阿源已經在客廳等著我們了,第一個行程馬上開始,長鼻猿螢火蟲生態之旅!新穎的九人小巴只有我們兩位乘客坐起來真舒服~兩小時車程後,享用下午茶、當地糕點,準備前往尋找長鼻猿~

 右邊的是炸香蕉與甜甜圈,左邊則是當地盛大節日時才會準備的點心,麵粉放入模具所炸出,模樣很像蓮花呢~口感也不錯!




船在河上快速前進著,就是不見長鼻猿蹤影,阿源說可能是天氣太熱,長鼻猿躲在樹叢裡沒出來覓食;還說了長鼻猿的小故事~ 長鼻猿不能吃甜食,牠所吃的果實具有毒性,為了排解毒性,公長鼻猿早上起床後第二性徵會勃起一整天;聽到這兒,啥都吃的台灣人,可不能打長鼻猿主意,由於牠的食物來源具有毒素,長鼻猿一樣有毒,人類吃了牠可就一命嗚呼啦~
等了許久,太陽沒有如此炙熱,才看到長鼻猿蹤影~是個family!!!

你問我小故事的真實性,隱約中我有看到啦~只可惜沒帶望遠鏡,不然會看的更清楚吧 :p 至於照片,陽春相機怎拍的到,要你親自走一趟囉~別忘了準備望遠鏡呀!!!不然,在船屋花RM5也有得租~

看完長鼻猿,天色漸暗,還看到了在沙巴的第一次夕陽!
船轉了方向在河上奔馳著,過了船屋不停,船速漸緩,河邊的樹叢閃閃發光著,螢火蟲就像是聖誕樹上的燈泡,此起彼落,大自然的美麗真是難以言喻!!! 也很難用相機留下回憶,只有在腦海裡~

回到船屋享用第一天的沙巴晚餐~馬來河畔自助式晚餐,菜色還算豐富,還出現了以為台灣才有的米粉湯,只是味道淡了點~還吃了我們在沙巴的第一枝正宗水果冰棒,也吃了這一次,後來都沒機會再吃。不敢挑戰榴榴口味,我選的是牛奶果,阿源一直說台灣也有這水果,想了很久才知道是酪梨~


在回程路上,我們一路狂睡,一個半小時就到了旅館門口,也許是看我們這麼疲累,阿源也就沒有再提要帶我們去見識夜生活的事。殊不知,我們睡飽了,正有精神的哩!放下行囊,我和王董拿著地圖到街上閒晃,先到觀光客聚集的新天地去探險,跑進了PUB-BED繞了一圈又出來,band在台上唱著馬來歌曲,底下坐著稀疏的客人;在其他間bar外探頭探腦,就是沒進去;走到岸邊,有不少觀光客正在享用海鮮大餐,景色不錯,但是事前蒐集來的資料,這邊用餐可不便宜呀~拍了幾張照片就閃人~

沙巴人很悠閒,才十點不到商家大多都已打烊,我們想採買民生用品的賣場也早早休息,只好尋找著便利商店的蹤影~不像泰國五小步三大步就有7-11 ,我還很懷疑7-11在沙巴的存在性,不過王董很堅持下午他在車上有見到小7,找了好久才看到當地的便利商店orange,大肆採買一番。回到旅社,打算在沙發上看影集搭配我的零食,無奈電視就是開不起來,沒有任何節目顯示,王董來幫忙依舊如此,還以為是旅社因為夜深人靜沒開放電視;哪知在我到公共浴室洗澡時,才發現守夜的服務生正看著HBO影集,好吧~是我不會操作遙控器...

沙巴的第一天,很棒的度過!只是坐車時間久了點~接下來的幾天,也是花了許多時間在交通上!



-----

機場換錢
1USD=RM3.69
200USD=RM678

記帳~
1)STEP-IN  LODGE鑰匙押金:RM20(退房時,會退回~)
2)加油站買水+冰:RM1.5
3)ORANGE採買~RM27.2
零食:RM1.6
零食:RM2.2
百事:RM2.1
DU:RM21.3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吳姍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